重光

本命三国,博爱党
all瑜all/主策瑜 all亮all/主维亮 权逊/蒙逊
其余西皮视情况而定,大部分可以接受
没有节操的史圈小透明,求勾搭~

关于周瑜的一些感想

在几年前,公瑾于我而言不过是一个符号,代表了那个千年前的人,算不得什么重要的。
但是好在我一直没有被演义以及后世的一些贬损公瑾的说法所误导。我知道赤壁之战是周瑜的功劳,知道所谓“既生瑜何生亮”“三气周瑜”不过是虚构的故事,知道其实诸葛丞相和公瑾并没有过多交集更别提怨恨。
在那个时候,我对于这样一个早已逝去、只留给后世一个模糊的背影,甚至只是在史书中留下痕迹的人,还是没有什么感触的。我知道他文武双全,知道他胸怀宽广,但并未被他真正打动。
后来的一个暑假,当我认认真真地去看《三国志》的时候,我忽然意识到,公瑾和其他人是不一样的。——起码对我来说,从那时开始,他就和别人一点也不一样了。
那个雅量高致的周郎是独一无二的,没有人可以遮掩他的光芒。
所以每每听到有人污蔑他时,我总会忍不住去与那人辩驳。那样的一个人怎么能够被不分青红皂白地污蔑呢?
周公瑾是我的信仰啊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乱七八糟不知道写了什么,但可以说是心声了。

评论(19)

热度(19)